电压不稳

不逆。

【瑞金】室友观察日记-A

◇现代paro|路人视角|第一人称
◇好久没写过点什么了,一如既往地小学生文笔并且短小
◇希望没有太ooc

◇◇◇

我叫路人A,刚结束了在学长学姐处注册的来回奔波,现在正气喘吁吁地将行李搬上五楼,一边控诉着为什么没有电梯一边从裤兜里摸出钥匙打开门。

是四人间的寝室,路人B和路人C已经到了,正在收拾自己的区域,我们互相招呼了一下就算认识了,然后继续低头收拾东西。我们都长着一张泯然众人的脸,一看就不是什么重要角色,就不多费篇幅介绍了。

我旁边的桌子和床还空着,应该还有一位室友还没来。

正想着,就听见了门开的声音,窜进来一个戴着鸭舌帽的少年。没被收进帽子里的金发不安分地翘向四面八方,竟然有点可爱。

这就是新室友?感觉挺好相处的应该还不错——

在我下定论之前,我发现少年身后还跟着一个人,他拉着行李箱大步跨进来,明暗交界线在他身上移动,从脚开始,一点点从走廊的阴影处走到光线充足的寝室里来。

白色的,不知道用了多少发胶固定的头发,紫色的,注视着金发少年的温柔的眼睛。

我听见金发少年说,“格瑞,你的寝室正好在我的正上方诶!”

◇◇◇

从那天起,我们寝室就变成了五人间。

◇◇◇

那个金发的少年叫金——真是简单粗暴的取名方式——一开始他来我们寝室串门还会找找借口,比如风扇坏了,作业不会做,室友都出门了好无聊之类的,后来混熟了也懒得编了,直接上门就是了,我们也都把他当成室友看待,钥匙都专门给他多配了一把。

他来的时候喜欢在阳台上弹吉他,是格瑞的吉他,不过从没见他弹过,反而是金用得比较多,虽然金的技术…还有待提高,节奏感还行,但总会弹漏几个音。

等弹到手指痛得忍不了了,他就屁颠屁颠地跑回来坐到格瑞旁边,凑得近近的。

“格瑞你在看什么啊?”

“纪录片。”

“什么纪录片,好看不?”

然后就吧唧吧唧嗑着零嘴盯着屏幕坚持了15分钟,最后倒在格瑞肩上,安静地……淌着口水。

这个时候的格瑞简直如同一个军人,身姿挺得笔直,一动不动。但是在金稍微显示出将醒的预兆时,他会嫌弃地推开金的脑袋,然后扯扯自己湿润润的衣领,说。

“晚上记得帮我把衣服洗了。”

然后晚上金就留宿了,他还经常留宿,说实在的,寝室那个只能勉强睡一个人的小床,他们两是怎么安稳地入睡的?还是说他们两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

一不小心就脑补过度,但是有了这种好奇心,我肯定得亲眼见证一下,不能憋死了自己。于是我曾经就有一天,装作睡着了的样子,但是其实一直在揪大腿让自己保持清醒。第二天淤青一大片,心疼自己,但是研究需要,总是要付出点代价。

倒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些令人血脉喷张的情色画面,反而是温馨的,安静而又妥帖的。

哪怕是很久很久以后,我仍然能想起这个场景来。夜晚俱寂,多数月光被拦截在窗帘布上,只有隐约的微芒散漫在空气中,鼻腔里有些微的花香和一点点燥热的湿润。金几乎是整个人缩在格瑞怀里,手脚被格瑞压制着不能乱动,头发仍旧乱七八糟,蹭着旁边人的锁骨。而格瑞,那个平日里不食人间烟火,只有在金面前才算是降下凡间的独行高冷,此刻闭上了总是居高临下看人的眼睛,看起来圣洁而柔和。

……不过为什么我脑海里总是会想起相依为命这个词。

赶紧把它丢出窗外洗洗睡吧。

评论(4)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