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不稳

不逆。

【罗斯阿鲁】有朝一日(上)

◇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家教梗,之前的那个坑掉了现在重新开一个…希望不会…坑……吧
◇时间线很古早啦!不过我还是想写出来所以还是写了!不知道有没有记错了的设定如果有就……无视吧…!
◇标题乱写的与正文没啥关系嗯!总之非常短小(¦3[▓▓]

a.

那是一只肥壮的白鹅,脚蹼拍打地面,以一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气势朝自己奔来,黄色的扁阔长嘴比母亲的擀面杖还要触目惊心。

b.

醒来的时候冷汗打湿了额发,揉了揉发麻的手臂,阿鲁巴缩缩脖子觉得有点冷。外面下着雨,冷风从高处的通风口渗进来,监狱里没有暖气,3月初春的日子这里还是像冰窖一样冷,加上年久失修,这里几乎潮到发霉。

阿鲁巴现在还在监狱(被迫)接受义务教育,偶尔有人来探监不过大部分都是自己独自一人,今天正好该是一月一次罗斯回来授课的日子,往常的话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到了才对。

……不过不回来也没有什么,说是讲课其实更多的时候是利用讲课折腾自己,实打实的上课少得可怜。不过会让这个冷清的地方变得热闹一点,明亮一点。但是尽管如此,想念什么的也绝对没有,他又不是抖M。

阿鲁巴百无聊赖转笔玩,这几个月的时间已经把这个功夫练得炉火纯青,五指纷飞。虽然魔法这方面仍然没有精进太多。

目光移向桌子上垛着的一大堆书本,不知道女仆长从哪里搜罗来的,杂七杂八各种各类都有涉及。
像面前这一部大巨头,整本彩页的旅游攻略。随便翻了翻,除了各种热门景点,还有一些小吃详解,细致到街巷名称,简直要成为一册美食专刊,看得阿鲁巴一脸懵逼。然后他就想起那个跟竹马一起去游历的人,不知道已经去过了哪些地方,吃过哪些特产。

正出神,一阵风吹来迷了眼,伸手揉了揉就看见罗斯出现在面前。

“啪嗒”一声,在指间转动的笔掉落在桌子上滚下地。

他看见他抱着一只鹅。

c.

据说恶魔都会读心术。

今天的阿鲁巴终于确信了。

d.

“……我觉得你需要解释一下怀里的这个生物…”

“这个?是鹅啊,勇者桑竟然连这个都不认识么噗噗噗。”

“我知道啊!!我是说为什么你会抱着一只鹅来这里!”

“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啊,特地选的呢。”看着它追着克莱尔狂戳的时候就决定了。

“生日礼物…可是明明我的生日是两天前啊!而且为什么会选一只鹅啦!”

“3.8也是一个节日嘛,凑合凑合。”

“才不要在这个节日收到礼物啦!”而且地域文化是不是出了问题我们才没有这种节日!

e.

最后这只鹅被凑巧来探(看)监(热闹)的露琪带走了。

而阿鲁巴则是进入监狱后第一次获得出狱改造(?)的机会。为了防止自己魔法暴走而留在设有结界的地方,当然能寸步不离呆在有能力阻止意外发生的罗斯身边自然也是没问题的。

阿鲁巴舒展身体,转头对着罗斯,“既然你可以把我带出去干嘛之前都让我留在小黑屋里啊。”

“因为不想让你穿囚服之外的衣服。”

“…你的审美这么久了都没有改变么。”

黑发的少年闻言伫步,赤色的眼睛盯着面前人,好像是勾嘴笑了笑,又好像只是鼻子轻哼了声,“是呢。

“一直都是偏好你这样的的奇特审美呢。”

f.

洗澡时也还纠结着那句话到底是嘲讽还是告白还是嘲讽的阿鲁巴换好睡衣,坐在床沿,发梢滴水。
不过目前该纠结的事情好像应该是今晚两人将要同床共枕这个现实——毕竟他魔力还不稳定,为了能及时掌控他的状态于是小公主只给了一把单人间的钥匙。

“……”其实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旅行的时候的时候也有找不到房间而同住一间的情况,所以现在也没有什么好在意的,嗯!

罗斯擦着头发走出洗浴间,平时微翘的头发服帖了很多。坐过来时候沐浴露的味道漫过来,跟自己一样的薰衣草气息。毛巾和黑发的间隙里亮红色的眼睛瞥过来,阿鲁巴收起表情正襟危坐。

——没什么可在意的。

“勇者桑,你的头发没干哦。”

“唔哇!”低头才发现领口部分湿得彻底。

“真是没用的勇者呢。”眯了眯眼睛,“我帮你擦。”

“……?!”阿鲁巴在理解刚才的话后,罗斯已经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坐到他身后。他紧张地等待着即将发生的整蛊事件。不过却什么都没有发生,揉搓头发的力度恰到好处,发梢搔过脸颊,痒痒的,一切温柔得不可思议。

“……”这发展不对啊…正想着,颈侧传来一阵温热的疼痛。

被咬了。

虽然即刻捂着伤处一边吐槽着'你是吸血鬼么'一边转身躲开,但是自己反而有点安心。

罗斯一脸无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你的脖子先动的手。”

“我肯定不会信的啊啊啊啊啊!!”

g.

嗯,这样就可以了。

就算他每次离开近一个月,此间和自己也不会有任何交流,他在每次的这一段时间内会认识自己不认识的一些人,经历了自己不能去共同经历的一些事,但是,当他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他仍旧是自己熟悉的罗斯。

这样就可以了。


评论(12)

热度(13)